姝亭。

我仰望天空,沉溺深海。

不写了

【文评】一场跌宕起伏的视觉盛宴 ——致骨头太太的《spl》

  骨头太太,我很喜欢你的!【咳 

  有剧透!有实本里的剧情!看前各位先看女神的《spl》吧!

  一直很想给太太写长评,可是因为某些原因,拖到现在。这应该是18年第一篇文评吧……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是从太太写《七宗罪》是关注的太太。

  黑化一类的题材一直都不好写,很容易就会ooc,然后就会引起不满。我曾经看过几篇有关黑化的,要不结局BE,要不就是弃坑了,《spl》是我看过的唯一完结的。

  《spl》我是从序就开始追的,本子到手后又从头看了几遍,此时只有标题能表达我的看法了。

  写同人难免会ooc,不记得谁和我说过一句“只要不是原作者写的都有或多或少的ooc”,确实。至于某些ky,那么大的预警都看不见,就是他们自己的原因了,太太不必为他们难过,喜欢你的人很多的! 

  我可以从《spl》里很轻易地发现他们原本性格中的某个点,太太将它拿了出来,放大,就成了现在的模样。当然文中是因为他们生长的环境。

  太太的环境描写运用的很自如,就比如“灰白色的层积云在天际铺成疏松的一片,西南侧有光隐隐透下来,在云的边缘镀上层淡淡的金红,给这个被梅雨折磨得一蹶不振的城市捎来了几分明亮的色彩。毕竟有阳光的地方,总是看起来更像是有希望。”

  这段主要引出的人物是wuli烦烦,黄少性格本来就像小太阳一般,在本文中的身份又是警cha,是能给老叶带来希望的。但是,黄少到底是怎样的人我们都知道。

  后来还有一段文字,是这么说的“但如果那些阳光……也只不过是黑暗虚假的投影呢?”当时看到这儿,眼前仿佛浮现了笑的灿烂的黄少……

  太太文中有很多环境描写,都恰到好处地反应了人物的心理(要不就是做了铺垫),真的是很厉害了!

  看《spl》的感受,和坐过山车差不多,随着剧情的发展,一步步登上最高点,然后猛地冲下来。 

  老叶在《spl》里的身份是心理医生,设定很有趣,也顺理成章地引出了下文——一个个“患者”上门。

  喻文州第一个行动,因为某些原因,提前来到了老叶的诊所。

  当时看完第一章,对喻队的身份有了一定的了解——律师,有钱。然而,看了番一,发现远比我想象的复杂。

  喻队向叶修讲述了自己的计划,并且极为聪(xin)明(zang)地隐瞒了一部分事实。即使这样,叶修也听得“感到了一种强烈的无力和隐隐的恐惧”,喻队讲完后,还补了一句“放心,这也只是想想而已”,我记得当时看到这儿还诧异了一下,喻队放弃了?然后,发现自己还是太蠢了,喻队怎么会放弃呢?

  喻队故意打翻了水杯,然后关灯,准备下手。然而然而,咱老叶有助理小姐网购的电击棒,并且这个电击棒后面还派上了用场。这也是太太埋下的伏笔。

  喻队失算啊,绳子和乙  醚没派上用场。

  于是喻队溜了,并留下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叶先生”。  

  喻队暂时退场了,而当他再次上场,发生的事你我都懂……

  周泽楷第二个上的,他是明星——由番一知他是因为咱老叶才去当的明星。

  因为某些原因,老叶选择催眠小周,然后开始心理辅导。

  从他们一步步深入的对话中,小周的人设和大致的情况一步步地清晰:他曾得过自闭症,当时还是小叶的叶修把他带离了只有自己的世界,然后因为某个原因抛下了他,小叶自我催眠,忘掉了沐秋,也顺便忘掉了一群人。

  现在的叶修想开导小周,却被他说的话堵到束手无策。他本想结束催眠,却问出了是谁这个问题。但是,老叶这个时候是得不到答案的。

  助理小姐也算半个攻助,唱片这个梗本来是个转折点,可惜老叶对这些不怎么放在心上,就这么错过了这个机会。

  小周走之前放了个大招,老叶吃的蛋糕,到底放了些什么呢……

  又是一个下雨天,新杰大大登场。

  张叶是很冷门的cp,看了那么多,很少有带他玩的。可是我总觉得张叶萌!这也算我很喜欢的cp之一了!

  前面先是寒暄,后面就提到了他的问题——收集癖。他们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某个下雨天,刀子来的猝不及防,正中红心。

  总觉得张新杰是他们当中最无害的一个,是我对他有什么误解么(摸下巴)。

  上面三位有意无意提供的信息已经让老叶有些警惕了,他联系了黄少天——黄少是警察,能帮老叶查到一些他需要的东西。

  太太笔下的黄少特别攻,无论是《spl》还是《七宗罪》亦或是《ntr》都攻到爆炸!感觉特别贴合我心中黄少的形象!黄少和老叶的相处模式也特别有爱。

  黄少身份很6,老爹黑帮老大老妈富家千金。他不知和他们达成了什么协议,出来上警校,碰见了老叶,缘分由此开始。

  话说老韩在番一中还露了个脸,但没啥戏份,韩叶也萌的!咳咳,跑偏了。

  黄少喜欢摄影,这个爱好很正常了,和那些找人欺负老叶,喜欢看老叶哭之类的比真心正常多了,也无害多了。

  曾有个站叶黄的朋友和我争论黄少是攻是受,她提到虎牙,我啥都没说,只是给她推荐了《spl》,她看完后表示要揍我,说我逆了她的cp,她竟然觉得很对!没错,靠着太太的《spl》,我成功安利了个小伙伴!真的要为太太的黄少打call!

  至于到底攻不攻,我贴几段话你们自己感受一下吧。

  “身高和他相仿的年轻人一身修身笔挺的黑色警服,姿态挺拔,皮肤被阳光烘焙出健康的浅小麦色,眉峰在末端张扬地挑高,眼睑下至的弧度很漂亮,衬得他一对蜂蜜琥珀色的圆眼生气勃勃,带着几分少年人才有的明朗气质,在这种阴沉沉的天气里简直像个热情洋溢的小太阳。”

  反正我觉得这个黄少攻气十足!!!

  接下来就是最可怕又最苦逼的王杰希。

  这个老王父母太冷漠,硬生生把本来应该成为禁欲系男神的老王逼得心理变态。看番一的时候最心疼老王,小时候的经历啊……

  写长评的时候某位小伙伴给我发消息,提到老王时来了一句“隔壁老王又被绿了”,我淡定地回复她“这句话可以改成主动的,谢谢”[你……

  这个老王真心可怕,不仅雇人在地铁上欺负我们修修,还故意诈他,真是蔫坏蔫坏的!

  最最可怕的就是猫眼那段剧情,当时看得真的是后背都出了冷汗,想着修修快点跑,又想到黄少那句“你跑不掉的”。

  老叶真的吓得不轻,可某个缺德的家伙又拉了电闸,看得出来,这就是要让老叶自投罗网啊!

  老叶承受的心理压力太大了,他还是给秋弟弟打了电话,可那些人又联合起来对付叶家的公司,于是叶秋只好拜托自己的死党来接老叶。

  说实话,要是没有叶家,老叶后面早跑了。

  所以说,喻队说的很对:“叶修,你自私,又不够自私。洒脱,也不够洒脱。你如果真的够自私,刚刚你就会给叶秋打那一个电话,而你如果真的够洒脱,根本就不会执着于刚刚的那个烟盒。”

  孙哲平同学是压垮老叶的最后一根稻草,最后的希望,也是假的。

  老叶在等他的时候,翻出了些东西——跟沐秋有关,跟小周有关。老叶早已意识到自己遗忘了什么,可却想不起来。

  太太写的伞修无疑是特别甜的,详情可见《七宗罪》,但虐起来也是毫不留情的捅刀子啊!扎心了啊!

  孙哲平的性格太太把握的特别好,我觉得很贴近原著,看原著时觉得能靠武力制住老叶的也就只有他和韩文清了。

  看着他们一步步地吧老叶逼得绝望,逼得想起曾经的事,真的老心疼了(抱紧羞羞瑟瑟发抖)!

  喻队真的是上场就搞事,非要往老叶血流不止的伤口里再捅一刀。

  他们的话语,他们的行为,将老叶逼到了极限。

  是啊,他们成功了,他们联手,“成功捕获了那一团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光明”,可,那又怎样呢?

  不能把修修逼得太紧,他的反弹很可怕的。

  看了番一,我大致总结了他们几位的情况:、

  喻文州——父母身份不详,但绝对有钱有权。母亲……呃,不是原配。他有个亲兄弟出事了,他是喻家唯一的继承人。记仇,温柔(表象)且心脏,学的律师专业,懂法。和老叶初见是偶然,当时苏沐秋活着。两人关系:萍水相逢,老叶不记得喻队,喻队却盯紧了老叶,誓要拐到手。床上性格较恶劣,老叶拿他没办法。 我很喜欢喻叶这对儿的!

  周泽楷——父母身份不详,家庭背景强大,不知什么原因得了自闭症,单纯,乖巧,安静,腼腆,偏执,对老叶有很强的执念,想独占。和老叶初见在周家,苏沐秋活着(伞哥是分水岭啊……)。两人关系:医生与病人(?)。老叶后忘和他有关记忆,但周泽楷不会忘。他因老叶当了明星,只想要老叶。床上“狠”“小狼崽一样的风格”。   周叶也好吃!

  张新杰——父母都为医生,家庭背景不详,极为自律,时时刻刻冷静且理智,有收集癖——可能来自张父。学历很强悍,双博士。和老叶是学长学弟关系,两人初见伞哥出来凑了个热闹。老叶后洗掉记忆时,不可避免地洗去了和张新杰有关的所有记忆。他曾有将老叶做成标本的想法,后来不了了之(?)。张叶很冷,可明明新杰大大性格很萌啊!他和老叶就像不自律会死星人和自律会死星人,明明可萌了!

  黄少天——父亲黑道老大母亲富家千金,外热内冷的性格,机会主义者,番一中有太太的评论“但黄少天是某些方面是一个很难被外界影响和改变的人,无论他的外表看上去多么嘻嘻哈哈,阳光活泼,拨开那一层壳,内里仍是冷酷而坚硬的芯子”,与老叶相识时老叶已洗去了那些记忆,是“捕猎”开始前和老叶关系较好的人。非常喜欢摄影,为老叶破例开始拍人,拍到过某些照片。床上喜欢在老叶身上留印记,但更多的是齿痕。 我觉得黄叶可以很轻易地甜回来,因为老叶就吃他那一套(顺便表示期待ntr里的黄叶!)。

  王杰希——父母身份不详,但绝对有钱,童年最苦逼,喜欢“写剧本”,喜欢“上帝视角”,能接受自己被ntr(只服他!)与老叶是邻居关系,半心脏(天天欺负我们老叶,哼!)。个人认为他最可怕,不怕喻队不怕黄少就怕他,而且猫眼梗也确实吓人!王叶不算冷cp,粮多,但《spl》这种风格就如凤毛麟角一样了,很带感的!

  孙哲平——父母身份不详,家庭背景强的很,性格很霸气很豪放,当过兵,有恋哭癖——对老叶。两人关系大概是:朋友的哥哥(弟弟的朋友)。我大概只能接受孙哲平一人对老叶说荤话,就算喻队在我心中再怎么色气,也不会说出某些过于黄暴的话,黄少在我心中也不是会说太多骚话的人,小周张副队两人性格决定不大可能,也就大孙一人说这些话我能面不改色地看下去。

  番一交代的东西很多,番二番三不仅写了肉,还为老叶的反弹打下了基础,而番四,就直接交代了《spl》的结局:《spl》是开放性结局,到底老叶跟了谁太太没有明确交代,留下了供我们想象的空间。

  番四超级甜!信息量超大的!举几个例子:

  "他这些年来也早已形成应对的条件反射,他知道说什么才能精准地戳上他们最疼最难受的那一出软肋,让那群看上去无坚不摧的男人们在他面前狼狈地一败涂地”,老叶花了多久找清他们的软肋?找到了什么?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张新杰曾经帮过他很大的忙,如果不是那件事,也许叶修还不一定能这么快地选择放下”"那件事"是什么?新杰大大帮了老叶什么忙?

  “我手里的那些东西永远也不会见光”"那些东西"是什么?老叶是怎么拿到手的?

  最关键的是——老叶是怎么逃出来的?

  这些疑问,只有《spl》II能解答了……

  最后的小彩蛋看得我心十分痒痒,真的是非常期待II!!!

  最后,顺便提一句:我很想看《七宗罪》和《ntr》接下来的剧情!特别是《ntr》,我……我压黄叶(虽然特想压喻叶),毕竟我骨可是连《spl》都能甜回来的人!然而黄叶股跌停ing,喻叶股涨停ing……要不还是压3P好了!

  在这里,感谢我骨为我带来这么好的《spl》,带来这么好的《七宗罪》和《ntr》,感谢我骨愿意看我这篇乱七八糟的长评,祝我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恋与天天到sr,使劲宠我们老叶,写出更好的书!

  骨头太太爱你,么么哒!

  最后的最后,超小声地提一句,女神可以勾搭你吗?想和女神当朋友好不好?!!

  ——逸姝de亭雪  2018.1.5献上

  

 

评论(6)
热度(111)

© 姝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