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亭。

我仰望天空,沉溺深海。

不写了

【all叶】雪落

(1)

雪下了很久了。

不知何时飘起的雪花,已经在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也没有停止的趋势。

叶修与黄少天并肩走在雪地里,背后,长长的脚印蜿蜒到了天边。回头,再也看不见来路。纷纷扬扬的雪花缓缓落下,撒了他们一身。他们没打伞,脚步也是不急不缓的。

不知,他们从何而来,更不知,他们的目的地在何处。

黄少天一只手攥着叶修的手,揣在自己兜里,另一只手伸出,任凭雪花飘落,最终在他的掌心融化。

半晌,他朝着自己的手掌心哈了几口热气,这才缩回袖子里。他偏头笑着开了口:“还是这边冬季好玩哈,G市那边很少能看一回雪。虽然是冷了点儿,但还是挺值的。哎老叶你冷不冷啊,会不会穿少了?”

叶修一只手被他握着,另一只手也学着黄少天接雪花玩。听黄少天问话,他漫不经心地答道:“还没到最冷的时候呢,况且我不是一直被你牵着么,我冷不冷你还不知道?”

黄少天捏了捏叶修手心,随即拉住他另一只手,紧紧握住:“我感觉你挺冷的,被我捂着的这只手还好,那只都冻成冰了!你这双手多金贵我不信你不知道,叶大画家这双被上帝轻吻过的手可得好好护着。”

叶修对他和黄少天现在这个状态有点哭笑不得,黄少天这家伙的粘人劲儿他可是见识过的,自己都被他磨到手了还有什么是磨不到的?两个人斗斗嘴也是一种情趣,他还挺喜欢逗黄少天的。

渐渐地,气氛冷了下来,黄少天没有再主动找话题,叶修也没有开口。他们沉默着朝前继续走下去半晌,黄少天才开了口。他的语速出奇的慢,音量也压小了些,像是生怕惊醒什么一般:“叶修,我们快到了吧。”

叶修皱了皱眉,前方依旧是白茫茫的一片。他们走了有多久了?他为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少天,我们要去哪儿?”

听他这么问,黄少天像是松了口气一般。他笑了起来,笑的格外灿烂,甚至都露出了不知道在向谁耀武扬威似的小虎牙。他接着找了话题,续上了刚才堪称热闹的氛围,仿佛刚刚降至冰点的气氛不存在似的。

黄少天没有回答,叶修也不再追问。

他们继续向前走,走向那片未知的领域。

雪下的更大了。


“老叶,我们走了这么久了,要不要休息一会儿?”黄少天突然提出这个问题,叶修仿佛被惊醒了一般。他惊讶地发现,他竟然完全没注意黄少天刚刚说了什么,他竟只急着赶路,急着向前走。

但是,黄少天却有些跟不上他的步伐了。黄少天有很努力地去追赶叶修,却能很明显地看出,他有些力不从心了。

“雪下这么大不可以停下来,我们慢慢往前走,说不定前面能有个地方让我们暂时停一会儿。”

听了他的提议,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老叶你不用将就我,你就以你现在这个速度继续走下去,替我探探路。我慢慢走,等到时候体力恢复了就来追你。”他顿了顿,“不许停下来等我!”说罢,他将手套仔细替叶修戴上,“这有我的温度,戴好了,手给我好好保养!”

叶修点点头,出奇地乖巧。他深深地看了眼黄少天,像是要铭记住什么。

随即,他朝着白茫茫的前方,继续前进。

在叶修背过身的同时,他听见黄少天极为平静地问:“那个人,是我吗?”

没有回答,对方的脚步甚至都没有放缓。

黄少天站在原地,目光追随着叶修的背影。对方看上去那么单薄,身体里却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前方的路到底还有多远,黄少天并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终究不是那个人,他只是叶修生命中,一个有些地位的,过客罢了。

叶修不该,也不能为他停下。

叶修的身影,消失在黄少天的视野内。他转过身,顺着他们刚刚走来的路,继续走了下去。

起风了。

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脚印逐渐向前延伸。一边,只有一个人留下的痕迹,朝着位置的未来,走了下去。而另一边,两排痕迹方向相反,明显是两个人走过的地方,映衬着那一人孤零零的脚印,无人知晓,他将前往何方。


(2)

“叶哥您终于来了!”远远地透过玻璃窗,小王瞥见了自大雪中逐渐出现的叶修,他急忙打了把伞迎了出去。

替叶修撑起伞的同时,他还不忘递人一杯热水:“叶哥驱驱寒,这下这么大雪您还亲自来接苏哥干什么啊,我们陶老板肯定能安安稳稳地将苏哥送回去的!”

“谢谢了。”叶修接过水,同小王并肩走进酒吧,“苏沐秋那么大个人可不需要我接,我也是受沐橙之托来看看他的工作情况。小姑娘放寒假了在家中坐不住,我要是不来接,她可能就亲自跑来了。”他来这边次数也多,和小王他们几个关系挺好,就随口解释了一下。

“叶哥你随便坐,现在客人正是多的时候,等陶老板回来了,苏哥就能下班了。您也知道苏哥在我们这边威信多大,他要是先走了,我们估计还压不住呢。想喝什么您随便调,和我们可不用客气。”小王说完,得到叶修回应后回了自己的岗位忙去了。

叶修找了处僻静处坐下,替自己调了杯blood mary,随即倚着大理石桌面,垂眸凝视着手中的玻璃杯,唇角挂着淡淡的笑容。

重金属音乐在耳边盘旋,叶修不经意抬头,看向舞台中央的主唱。他来过几次,也与台上的小哥有过一面之缘,

如果没记错,他应该是叫孙翔,是酒吧老板陶轩花大价钱从一个名为‘越云’的名不见经传的小酒吧请回来的。

一曲终了,就见他随意将身上衬衫脱下,顿时引发台下小声的欢呼。孙翔知道他的优点在什么地方,也知道该如何利用这些。

音乐再次响起,叶修跟着轻轻打起拍子,Faith,古典音乐,配上孙翔的嗓音,叶修暂时沉浸于这片气氛。

“那么好听啊。”熟悉的声音响于耳畔,“阿修你说,他唱得好还是我唱得好?”

叶修笑着拍了拍来人的肩:“没印象了。况且这是人家的主场,你个调酒师和人驻唱争什么?”

“调酒是我主业没错,但你是不是忘了当初哭着喊着要我再唱一遍的情景,需不需要你苏哥哥我帮你回忆回忆?”苏沐秋端了杯蓝色夏威夷趴在吧台上笑盈盈道。

“去你的,谁哭着喊着了。”叶修笑着怼他,“当初什么情况我还不记得?你的封口费还好好的在我那儿呢。”

苏沐秋挑眉,倾身吻住叶修。一触即分的一个吻,很轻,也很甜。

“怎么样,这个封口费满不满意?”

叶修‘啧’了一声,刚欲说什么,余光瞟见外面的天色,出口的话就换了:“走吧,雪好像小了。”

苏沐秋端过两人的杯子清洗干净,又换了身衣服,拿过墙角的油纸伞,同叶修一同出了酒吧。

寒风呼啸,刚才才稍小的雪花眨眼又大了起来。苏沐秋抓着叶修的一只手,拉着他赶路。

雪很大,正常情况下,身边人都该被这么大的雪模糊了身影,但他俩却像是处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小天地中,再大的雪也掩盖不住对方。

走着走着,周围渐渐有了人气儿,大街小巷人来人往,但看不清,什么都看不清。

“沐橙该等着急了吧,今天这条路怎么这么长啊。”苏沐秋半开玩笑道。

“是啊。”叶修喃喃道,“好像永远也到不了一样。”

苏沐秋的动作有一刹那的停顿,随即他若无其事地开了口:“阿修,你先回去吧,我去给沐橙买她惦记了好久的糖葫芦。”

叶修皱了皱眉:“这么大的雪呢,我们先回去,等雪小了再去。或者,我陪你一起。”

苏沐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你先回去给沐橙说一声,免得她担心。你在,沐橙在,我怎么舍得不回去。”

他手心的温度令叶修有些留恋,他还欲开口说什么,苏沐秋却把伞递到他手上,转身跑开了。

叶修执伞站在原地看着刚刚再大的雪也无法模糊的身影在眼前淡去,直到消失,他还是固执地停留了很久。

雪小了,周围的一切都清晰起来,叶修缓缓吐了个‘是’字,才终于转过身,朝着另一个方向走了下去。

也不知道这个字,苏沐秋到底听没听见。


(3)

长时间的行走还是会给人带来疲惫感,不远处正巧有座古堡。这附近除了这古堡好像也没什么落脚的地方,叶修索性也就朝着古堡走去。

古堡主人名叫王杰希,两人倒是一见如故,相谈甚欢。

据王杰希自己说,他也是顺着这条望不到边的路一直往下走,后来临时决定停留,在这边留了个住处,也权当留个退路。

叶修临窗远眺,嘴角微微扬起,这条路他知道走了多久,他也将继续走下去。

休息了一会儿,叶修准备继续上路。王杰希送了他几步,最终被叶修拦住了。

走出十几米,叶修回头,冲王杰希招了招手,随即继续走了下去。

王杰希远远看着他的背影,黑眸中渐渐涌上血红,他舔了舔唇瓣,眼中满是兴味。如此有趣的一个人类,不跟着看看那多可惜啊。

羊肠小道蜿蜒向远方,叶修独身一人走在漫漫雪地中,纷纷而下的雪花划过他周身,换不来他一个回眸。

虽是下着雪,也能看到天边渐暗,眼前的路漫长没有尽头,叶修不知已经走了多久,却不见他有丝毫疲惫。

王杰希不远不近地跟在叶修身后,跟着这个人走了那么漫长的路,他竟没有丝毫不耐烦,甚至隐隐感到了无穷趣味。

吸血贵族不老不死,一生漫长望不到尽头,见过多少世间百态,人类更是见了不少。王杰希一度认为没有人能勾起他的兴趣,如今竟见到如此令他着迷的人类,他自然要抓住这个机会。

越是跟着叶修走,王杰希就越被他吸引。他一步步揭开叶修神秘的面纱,露出来的内里是那样纯粹美好,那样地,具有吸引力。

王杰希看着叶修一步步克服艰难困苦,在这曲折漫长,似乎永远望不到尽头的路上留下他的印记。有那样多的坎坷呼啸着朝叶修扑去,他不慌不忙一个个解决,直至它们都称臣俯首,成为叶修满身光彩中不起眼却不可缺的组成部分。

一个小小的人类,究竟是哪儿来的勇气,又是哪儿来的毅力去挑战这折过无数非人的路?


很早的时候,就有传说,这条四季为冬的漫长之路没有尽头,却意外的具有吸引力。无数人前仆后继走上这条路,有的如叶修般坚持了下去,还有的则是被这艰难坎坷吓到,没能走下去。

王杰希本对此没有太大兴趣,但还是被莫名的吸引力牵引到了这条路上。孤身一人走这条路有多艰难他早有体会,这才在这条路边建了栋落脚处,看着这漫长无边之路打发自己同样漫长无边的生命,却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这样一个人类。

看着叶修这样无畏地走下去,王杰希隐隐明白了这条路究竟为何如此吸引人。

吸引人的不仅是这条路,还有走在这条路上一路坚持下去的人们。

王杰希终是没忍住,主动追上了叶修。

看到他,叶修没有惊讶,那双从来澄澈无比的眸中闪烁着本应如此的笑意。

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条路还是那样无边,还是那样吸引人,有人相伴却仿佛有什么不一样了。

兀地,叶修抬手指了指头顶天空,奇异的情景映入两人眼底。

雪还在兀自下,天际云朵却已然淡去,漫天繁星缀在深蓝夜幕中,一轮银月温柔地挂在其中,投下淡淡光影。

“大眼儿,你看,这条路上从来都不缺吸引人的风景,对吧。”叶修偏头看向王杰希,他的眼底似是坠入了星辰,亮的晃眼。

王杰希顿了顿,弯眸:“你是最美的风景。”

“呵呵,我们魔术师竟然这么会讲土味情话呢。”

叶修看出自己的身份,王杰希一点都不意外。他微微颔首,语气是从未有过的认真:“这本来就是实话。这条路有你,才变得更加吸引人。看着你一往无前地走下去,会带给我们这些追逐的人无尽勇气,支撑我们一路走下去。我知道,这条路必将布满荆棘,坎坷无数。它会带给我挫败,带给我失望。但我更看到了这条路的归属,看到了在其上踽踽独行的你。我愿伴你身侧走下去,看着你走向属于你的荣耀。”

听着王杰希的话,叶修的表情渐渐柔软了下来:“王杰希,你有属于你的路要走,何必这样追随着我。”

“因为你是光。”王杰希淡淡地说出这句话,眼底却带着奇异的热忱。

“你也是啊。”叶修笑盈盈地看着他,“走在这条路上的每个人都是,我们各自坚守着自己的信念,热爱着这条路,那么我们又有何不同呢。你说我是你的光,你又何尝不是别人的光。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吧,一切都会更好。”

叶修明明没说什么,王杰希眼中却燃起了一簇能冲天的火苗。

他不再厌恶不久后的分离,他知道,所有的一切终会殊途同归。

可是,总有那么一丝不甘。

是我吗?

终埋心底。


(4)

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漫长道路上两人相携而来,两对巨大的羽毛铺天盖地,敛尽无边光华。

俊秀青年眉眼温柔地看着身边的人,眼底爱意似要倾涌而出。

“叶修,你真的想好了吗?”他的声音如同他这个人,清凌凌地。如那天边的月光,温柔无比。

“小喻同志,你觉得我会头脑一热就跟你来了?”叶修眯了眯眸,瞟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忙摆手证明自己的清白:“我可不敢,我就是觉得太不真实了。”

他是大恶魔,同叶修本是敌对关系,却能得到对方的爱,自然会缺少几分安全感。

喻文州本是魔界六大大恶魔之一,阴差阳错间来到了天使城。为了不打破两界间岌岌可危的平衡,他只得隐藏身份当个普普通通的小天使,寻找返回魔界的方法。

碰见叶修是对方替自己解围,若是当时没有碰到叶修,他的大恶魔身份必然会被泄漏,那样的话喻文州伪装成小天使所做的一切都会没了意义。

喻文州的身份能瞒过那些小天使,自然瞒不过叶修,他们的大天使长却随手替喻文州掩藏了起来。

叶修是天使城的大天使长,庇护一个小小的天使不过是举手之劳。喻文州借住天使城的这段时间不仅被面面俱到地照顾,还被顺利送回了魔界。

再后来就是喻文州带叶修悄咪咪地将魔界玩了个遍。

他们一个是大天使长,一个是大恶魔,利用身份之便带对方正大光明地逛了一遍自己的家乡,可谓是天使听了会沉默恶魔听了会流泪。


这条路是天使城与魔界的交界之地,常年被严冬覆盖。据传闻这条路通往的是自由,是平等,是无尽美好。

很多天使恶魔前仆后继走上这条路,却没有一份好消息传回来。他们大多死在了这条路上,或许有最终到达了这条路的尽头,但没传回消息的,谁知道呢。

“我可不止是为了你,大可放心。”叶修从来都是这样,好听话说起来嘴可甜,但大多时候他有什么就说什么,只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从不为对方的看法改变。

确实,叶修选择走这条路不仅仅是为了喻文州,他也需要在这条路上寻找真正使得天使城与魔界和平共处的法子。在遇到喻文州之前,叶修早就有了探探这条路的想法。但喻文州知道,如今叶修来到这里,目的中也包含了一个他,这就够他高兴的了。

素白无际,远眺无边,似是从天而降。天地间唯他们二人义无反顾向前走下去,走向他们所热爱的一切,走向未来,走向希望。

喻文州是追随叶修而来,亦是与其作伴。他知道自己身上有自己的使命,但再短暂的陪伴也是陪伴。

追寻热爱,追寻荣耀的这条路你或许可以独身一人,筚路蓝缕,踽踽独行。对你不过是达到荣耀之前的必经之路,是磨炼与成长。但对我来说,看着你孤高如天边银月,只会心疼。

你不需要心疼,心疼似乎是玷污了你。

那就让我化作春风伴你身侧,即使不起眼,也是一份羁绊。

我不会拖你后腿,我只会伴你前行。

你终将获得属于你的荣耀,而我伴你前行过的这段经历,将是我永远的梦。

是我吗?

无需回答,我都懂。


(5)

无声降落的雪将一切掩藏,天地间只剩这洁白无瑕的雪,只剩这纯白之色。

我抬手推开半阖的玻璃窗,感受着呼啸而入的寒风,敛眉抿唇,傻傻地笑了。

落地钟有规律地敲响,昭示着那令人激动的时刻在缓缓逼近。

那声音落在耳中,是如此悦耳,我抛开跑到天边的思绪,仔细审视了一番自己的装束,确定一切无误,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隔壁有人唤我名字,我急急忙忙答应了一声,有些急促地敲响了隔壁的门。

大门缓缓打开,我一眼望见他坐在镜子前,背对着我。

他的身后,苏沐橙楚云秀凑在一起,小声讨论着该如何给他化妆。

他先是透过镜子冲我笑着打了个招呼,才转过头去抗议自己为什么要化妆。

苏沐橙笑嘻嘻地回答他这次的庆典有多么多么重要,又有多少人会来见证,最后俏皮地眨眨眼安慰他只给他画一个小小的淡妆。

他无奈,只得任苏沐橙折腾。

我静静地站在他们身边,心中是充盈的快要溢出的快乐。

我即将要参加一场对我来说无比重要的庆典,而我有幸成为了这个庆典中替他加冕的人。


雪已经很小了,几乎在落于我肩侧时就已化掉了。

我站在大厅一侧,手里捧着一顶金灿灿的王冠。

我看着他于万众瞩目中走入大厅中央,带着无声的温柔,带着宁静的笑容,坐在了他的王座之上。

那一刹那,我仿佛看到了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他,那样耀眼那样肆意地冲我笑着,我鼻尖一酸,眼泪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透过已经有些模糊的视线,我看见他冲我招了招手。我狼狈地擦了擦止不住的眼泪,跌跌撞撞地跑到他身边,却在距他两步远处停了下来。

手里的王冠沉甸甸的,我的手微微发抖,心也跟着颤抖。

他静静地看着我,眼里带着几近鼓励的笑意。

我接过他递来的手帕,一边确认自己不会因为过于激动而将手里的王冠打翻,一边将自己狼狈的一面处理干净。

无数人的眼光聚集在他的身上,也看着我。

没有人出声催促,甚至有很多人如我一样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好啦,别哭了,这是个喜庆的日子,对吗?”他看着我,等着我的下一步动作。

我定了定神,一步一步庄严地走向他,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那顶王冠戴在了他的头上。

他是我的神,是我们的神。

我看着他起身,冲大家缓缓鞠躬,是那样郑重。

我终于没有再忍耐,在这个日子里,在无数认识与不认识的人中,捂着嘴哭出了声。

叶修,生日快乐!

一声声的祝福汇成无边声浪,我哑着嗓子,带着哭腔,和他们一起大喊。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谢谢你伴我走下去。

——END



认识他的第四个年头,陪他过的第三个生日,写的第二篇生贺。有很多想说,付诸笔下却无言。

这篇文章所写cp是我心头好,最后的加冕是满足自己,很早的时候就想写了。

何其有幸遇见你。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

© 姝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