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亭。

我仰望天空,沉溺深海。

不写了

【韩叶】听叶孟婆讲故事

伪·游魂韩×伪·孟婆叶

ooc预警

bug有。


“老叶老叶!开门开门!”

叶修开门,就见张佳乐站在门后,身后跟着宋奇英。

“乐乐你怎么来了?”叶修侧身,让他们进门。

“团长说让我把奇英送到这儿来。团里的事还没忙完,我先回去了。”张佳乐打了声招呼,把人送到后急匆匆地赶回了霸图。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领着宋奇英上了二楼。

“喏,这几天小宋你就先住这里了。我房间在前面,有事来找我哈。”叶修给宋奇英找了间客房,“霸图这几天可有的忙,小宋你上次的伤还没好利索,不用那么拼,有老韩他们呢。”

“嗯。”宋奇英乖乖点头。

叶修满意地摸了摸下巴,一看就是个好孩子,和一帆一样的小天使啊。

“叶修前辈吃饭了吗?”

“还没呢。小宋你也没吃吧?走,下去弄点吃的去。”


吃完饭,叶修在客厅看文件,宋奇英在一旁默默回想那套拳法。

摸清套路后,宋奇英睁眼。

叶修没回头:“小宋想清楚了?我给你讲个故事你放松放松呗?”

宋奇英眨眨眼:“前辈你会讲故事?”

“当年做了几年兼职孟婆,看得多了倒也有些储备量。小宋有没有兴趣听?”叶修问。

“那要看前辈有没有兴趣讲了。”宋奇英回答。

叶修笑了笑:“那我讲了哈,第一次讲故事,可能不好听,小宋你就将就着听哈!”

“我曾经见过这样一对儿……”


叶修兼职孟婆的时候,他还没有离家出走,也没有加入荣耀联盟,更没有后来的斗神。

那时的他,和叶秋交换着替孟奶奶当差。

那时候还小,又特会讨老人欢心,孟婆也心疼叶修陪她站桥头,就会放叶修出去玩。

奈何桥对岸有座巨大的森林,里面长着千奇百怪的植物。

对于游魂来说,这片森林就是巨大的噩梦,而对于森林来说,叶修就是最大的噩梦。

不管是噬魂草还是捕魂花亦或是荆棘树,只要到了叶修手里,他三下五除二就能整得乖乖折服。

森林表示,它宁可不吃游魂,也想换这个小祖宗永世不来!


叶修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甜,却也有些少年心性。

这次孟婆放他出来前,特地叮嘱叶修注意森林里有没有游魂。叶修不觉得进了这森林的游魂能有命被他找着,况且孟婆并不是会在意几个小小的游魂的性子。但既然是她说的,他就留意一下呗。

这片森林很大,里面更是有着数不清的怪异植物,但在这些植物中,却有一些东西,是可以用来制作武器的。不过这些东西大多在森林最深处,一般没什么人能进去。

叶修记得,上次来的时候,似乎冰灵果已经开花了,他估摸着现在应该成熟了,准备去那边看看。

冰灵果是很稀有的东西,据说一个果实在黑市里已经炒出了上百万金币,别的市场更是有价无市。叶修那次猎捕魔浮犬,跟踪它到了这片儿,就见这魔浮犬竟用自己的鲜血浇灌这冰灵果。

冰灵果自然是好东西,服用后能使那些自谓‘正义’的修士提升修为,亦能在关键时刻恢复灵力,更能压制一些火属性的魔兽。但这冰灵果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却极为苛刻,叶修倒是没想到这片被喻为‘炎火之狱’的森林里,居然会生长的有。

不过,有很大的可能,是这魔浮犬专门种植的。

叶修知道,这片森林里经常会有一些魔兽出没,当然,目前也就叶修知道。因为没有谁会招惹现任孟婆,再加上森林外层那些千奇百怪的植株,寻常人都会选择远离。

所以,当叶修看见韩文清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就以为面前的这位就是孟婆口中“走丢”的游魂。

韩文清本是和母亲一起来见孟婆的,韩母和孟婆是旧友,这次孟婆似乎完成了韩母曾拜托她的一件事。见到孟婆后韩母找了个借口支开了韩文清。

韩母说这片森林里长得有无妄花,韩文清也只好奉母之命办事去。

既然找到了,那就赶紧解决,把人拎回去后他好搞几颗冰灵果玩玩。

抱着这样的心思,叶修从背后偷袭了韩文清。

韩文清早已注意到身后的人,他不会去主动招惹别人,完成母亲布置的任务才是要紧事。

结果,这个家伙竟然主动来招惹他。

他韩文清从来都不是一个怕事的人,你要战,他便战!

叶修倒是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游魂能接下他这一招,不过转念一想,这个小游魂能来到这片森林的深处,还能让孟婆关注,肯定得有两把刷子。

叶修起了兴致,一招接一招,招招下狠手。

他没尽全力,韩文清很轻易地就招架住了。

叶修挑眉:“呦,不错嘛。小游魂,你能接下几招啊?挡不住被我抓住了可是要回孟奶奶那儿的呦。孟奶奶可不喜欢不听她的话逃跑的家伙,所以你要加油啊!”

这人竟把他他当成游魂看待了?

韩文清不是个会解释的性子,况且这人身手倒是真不弱,能酣畅淋漓地打一场,何乐而不为呢?

叶修其实也不是个多么自来熟的性子,他纯粹是觉得,这个游魂的实力不错啊,而且,还莫名地,想逗逗他玩。

最后,还是叶修略胜那么一筹,他放开韩文清,席地而坐,还拍了拍他的身侧:“兄弟来坐啊。”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许是这一架打得是真痛快,他倒是没拒绝,在叶修身边坐了下来。

“我叫叶修,兄弟你叫啥?”

“韩文清。”

叶修点点头:“老韩,刚才对不住啊,我以为你是孟奶奶说的,跑丢的游魂,招呼都没打就直接动手了。要不,重新来,再打一场?”

“行。”韩文清说。

于是两人又打了,嗯,好几场。

这几场两人皆是有胜有负,只是苦了一旁的植物。

革命友谊(?)就在这几场架中建立了起来。

这几场架打下来,叶修倒是对韩文清的性格摸了点底。这人,值得他深交。

叶修本来就是个会说话的,再加上打的这几场架,韩文清的心情也算是不错,两人倒是在这个下午混熟了。

“老韩你来这儿干嘛的?”叶修问。

“帮我母亲找无妄花。”

“无妄花?我这儿有。老韩啊,你这算是欠了我个人情哦!”叶修得意地笑了笑。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美得你。”

叶修挑眉:“老韩,你这可不是求人的态度啊!”

韩文清看叶修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忍不住想揍他。

叶修见好就收:“好了好了,走吧。我陪你去把花交给伯母。这个人情我记下喽~”

韩文清送他两个字:“出息!”

“这不叫没出息,这叫合理利用资源!你看哈,既然我们是朋友了,为了朋友两肋插刀是应该滴。我有啥事你肯定会帮我的吧?你有啥事我肯定也会帮的。这人情欠着和不欠着也没啥区别,你说是吧?”叶修边说边起身。

“既然你有什么事我都会帮,那,这人情你要去干什么?”

“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老韩你就说你认不认吧。”

月亮下,两个少年并肩而行,朦胧的月光洒在他们身上,构成了一幅奇特,却又莫名赏心悦目的画面。


“他们两个的初见闹了一场大乌龙,但却就这么建立起了深刻的情谊,后来,他们分别肩负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可两人的相处方式,却依旧是那样,从未变过。”


“老韩哪,这次联盟居然安排我们两个一起做任务,要是被那些八卦小报知道了,得是多大的新闻啊。”叶修双手背在脑后,笑眯眯道。

这些年,他和韩文清分别带领着嘉世和霸图,两人很少能见面,更别提单独相处了。

嘉世和霸图,是被称为“死敌”的两个团队,每百年有一场团队之争,最终胜利的也就只有那一个团队。

作为这两个团队的团长,叶修和韩文清更是有“宿敌”之称,再加上两人很少见面,见面也是因为团队上的一些事,就有些好事之人传出两人不和的传言来,而他俩也不是在意别人眼光的人,所以,这“宿敌”的名头倒是越传越响。

“这任务得有多艰难啊?让我俩出?”叶修摇摇头。

“很简单,随机抽的罢了。”韩文清说。

确实,双人任务一般都很简单,不过这随机抽取能抽取到两个团长那也是很罕见了,上次抽中蓝雨团长和微草团长这事轰动一时,魏琛和林杰两个当事人对此倒是没啥反应。不过一刻钟,两人就交了任务。

韩叶这次抽中的任务倒是简单:猎杀两只同林凤。

杀两只同林凤简单是简单,但难点就在这同林凤没有固定的栖息地,而且报复心贼强,没有一定的运气,这个任务是拿不下来的。

“老韩你也不顺着我说几句。”叶修随口吐槽,虽然他心知韩文清不是这样的性子,但就是忍不住嘴欠。

韩文清伸手敲了他一下:“你想我说什么。”

叶修不满地瞄他一眼:“敲敲敲,你手不疼啊!”

韩文清嘴角弯起一个弧度:“你说你,幼不幼稚。”

“哪儿幼稚了!”叶修不服,“我说的是实话!”

“哎,老韩你看,同林凤!”叶修瞟见不远处那一群,“就说哥运气好吧!这同林凤的任务人家最少要做三天,更长的三个月都见不到它一根羽毛,我们这一个上午就碰见了,有够幸运吧?”

韩文清没回答他,直接上去抓去了。

叶修无奈,跟了上去。


“他以为他们之间的这种情谊能一直存在着,可他没想到,那件事,却直接打破了,他们之间这种,微妙的关系。”


叶修在联盟里人缘一直挺好,他这个人其实也挺讨喜,你很难不为他折服,但他这个人有时却又大大咧咧的,你不跟他挑明,他都会给你含混过去。

那天,韩文清来找叶修,叶修单纯地以为他有事,然后,韩文清的直球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你说,你喜欢我?那当然,哥的魅力可是很大的。”叶修脸上带笑,至于心里怎么想的……

韩文清直直地看进他的眼睛:“叶修,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叶修无奈:“老韩,你说你看上我什么地方了?我又不是女孩子。”

“喜欢你这个人而已。你怎么看。”

“还能怎么看。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你想要我怎么回答。”叶修难得严肃一次。

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关系,也就这么发生了改变。


“他以为,他会对他们间改变了的关系会很不习惯,可事实证明,就算关系改变了,只要是他,就不会有什么不同。”


叶修还是那个叶修,韩文清也还是韩文清,他们两个的相处方式一点都没有改变。

或许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是不会因为关系的改变而改变的。

简单来说,就是,他们原本的相处方式就和小情侣一样。

“很多人都不相信他们两个会走到一起,也有很多人以为他们肯定不会长久,但是,他们就这么一直走了下来,并且,会一直,走下去。”


“就是这么个小故事,很平常,小宋不会觉得无聊吧?”叶修笑了笑,“好啦,你忙你的,我先上去了。”

宋奇英点点头,却是对刚才的故事若有所思。

这就是团长和前辈的过往?

“老韩,你怎么回来了?”叶修有些惊讶地看着门口。

“接下来的事都是善后工作,有新杰在。”韩文清简单解释了一句。

“那正好,我有点事,你上来我跟你说。”叶修拉过韩文清,上了楼。

宋奇英默默摇了摇头,前辈和团长的相处模式真是特和谐啊,苏沐橙前辈说的真对,“他俩在一起,周围都在冒着粉红泡泡,粘粘糊糊的,简直是将别人都排挤在外,不存在是的!”

唉,他能怎么办,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END

评论(5)
热度(113)

© 姝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