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亭。

我仰望天空,沉溺深海。

不写了

【杰佣】应运而生

*主理弹,日记体。

*有私设,而且很多。


(1)

*本章主刺客


××年×月×日  今日轮排位

小弹簧不对劲,这是我这几天观察得出的结论。

他是最小的一个,来到庄园不超过五个月,飞速成长的同时也将萨贝达家族友好的遛鬼传统继承了下来。上上个星期游戏结束后小丑皇带着刚来不久的被小弹簧遛到自闭的平克先生“友好”地慰问了我一下午。新来的监管者也是需要学习的,这不仅需要他的兄弟们带他打联合,还得我们这些求生者来锻炼他们的技术。最终小丑皇和我达成协议,三局自定义再加上想办法安慰平克先生。安慰平克先生这件事金纹全权揽了下来,我也乐得清闲。

回归正题,小弹簧哪里不对劲我是说不上来,但他现在明显地在躲着我,即使见到了我也不敢直视我。他们从小都是我带的,我还能不了解他们?弹簧因为年纪最小,和我分开的时间也是最长的。但这么些年,他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到底是什么,让小弹簧学会了隐瞒我?

我决定去问问蒸汽。

蒸汽少年和弹簧手年纪相仿,除了我之外弹簧和他最亲,说不定蒸汽知道些什么。

明天就是蒸汽休假的日子,如果没记错,邪眼正好轮匹配班。邪眼不在更好。


××年×月×日  今日轮休

难得又到休假期,金纹今天轮联合,硬是拖到东风遥主动找上门了才肯放过我。本来准备上午就去找蒸汽,一拖就拖到了现在。

说到蒸汽和邪眼,这一对儿也是让我和金纹操碎了心。不提了,心累。

他们确定关系后,蒸汽小心翼翼地跑来问我是否同意他搬出求生者宿舍,我果断地拒绝了。邪眼的危险程度和他的实力是呈正比的,虽然我不担心邪眼会伤到蒸汽,但邪眼随心所欲的性子会影响到蒸汽的某些决定。最终我也只同意蒸汽在休假期可以住邪眼那边。

因为今天蒸汽休假,他昨晚就离开了宿舍。他和邪眼住的地方靠近庄园边缘,我拜托去看音波的梅姬通知了蒸汽一声,叫他不要出门。

蒸汽在家里取下来护目镜,见到我先是和我吐槽了几句昨天在游戏里被月下绅士驱魔人,往昔罗刹闪瞎了的悲惨经历。庄园里情侣是挺多,不过一局遇两对儿也称得上“稀世”了。毕竟班都是轮着上的,又分匹配、排位和联合狩猎,再加上休假期,一局中有一对儿都难,更别提两对儿了。

我向他询问弹簧的异常之处。蒸汽“啊”了一声,想了想回答我说,他知道弹簧这几天好像在四处打听个人,但具体是谁蒸汽也说不上来。弹簧也专门找过他,问的是“哥,先生中有没有带蓝玫瑰的?”

蓝玫瑰?我抓住了这个关键词。如果说蓝玫瑰,我记得金纹有来着。

蒸汽见我半天没说话,略带担忧地看着我,也没多问。

得知金纹知道些什么,我决定找时间问问。

我又同蒸汽聊了两句,便离开了。

明天轮匹配班,看来找金纹问问这个事得拖一拖了。



(2)

*本章主弹簧


××年×月×日  今日轮休

今天全庄园轮休,每月一次的那种。

我最高兴的事就是先生现在能同大家一起说说话了。就说先生不是孤僻么,大哥还不信。虽然现在还有好多人完全不敢接近先生,但那不过是时间问题,他们都不了解先生好么。

大哥说让我不要强求先生像我一样广泛交友,还说是先生本身性格使然。

先生好像确实不喜欢人多的地方,金纹不知是帮大哥说话还是帮先生说话,也劝我不要把先生带过来。可能我真的没做对吧……

花童她们对先生有点意见,但放血流的话也是先生的战术啊,况且不是排位局先生也懂佛了。

不过先生和白纹他们的关系倒是改善了许多,现在还一起交流战术。就是四哥走之前一直盯着先生看,不知道是不是被先生放过血……


××年×月×日  今日轮排位

今天排位局终于再次见到了金纹口中的理发师,果真是那日的先生!

探员他们见到先生后脸色都变了,我甚至还听到了小丑鱼的低声祈祷。我们都是刚刚轮排位局,不过理发师先生似乎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海盗巫医她们也劝我们如果碰到理发师千万要小心,惹怒了他他是会放血的。放血是游戏里的一种玩法,虽然被放血确实很疼,但为了胜利,这没什么的啊。

如果放血不被认可,那庄园主为什么不制止这种玩法?况且理发师先生胜率那么高,这同他选择这种玩法也是有一定联系的吧。

大哥说的对,排位队友配合还是挺重要的。可能平时和三哥他们一起打习惯了,碰上经验也不是特别足的小丑鱼,病服,那局游戏输得还是有点惨的哈。还差四台机就已经全飞了,这个战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预判雾刃出错,再加上理发师带的闪现,可以称得上是秒躺了……

明天轮联合,如果没记错的话七哥也是联合,向七哥再请教请教吧。

理发师先生的强果真令人热血沸腾啊!


××年×月×日  今日轮联合

失算了!绯鹗强制修改了七哥的班,差评!

不过倒是碰到了金纹。金纹见是我就悄咪咪给我开小灶。匹配联合局一般不会太认真,但金纹确实拿出了对待排位的态度,我也是受益匪浅。

后来在椅子上我同金纹聊理发师,听到我说我排位遇到了理发师他有些意外。我其实也挺意外,大哥说段位差太大基本上没有可能遇到。据说理发师段位比大哥都高,高段位匹低段位已经很少见了,更不用说是我们这样了。

金纹问我这几次排位感受如何,排位,匹配和联合感觉完全不同,排位更令人兴奋,那种和强者过招的感觉真的令人欲罢不能。

期待下次排位再遇到理发师先生。


另附理发师日记部分:

xx年x月x日  今日轮排位

人机局过后倒是给了我个惊喜,对面有曾经的那位小先生。不过小先生今日明显不是很在状态,雾刃几次判断失误。

至于他那几个队友,盲目救人,不躲雾刃不抗刀还不带怀表,地下室也敢强救,最后居然还剩四台机。

后来才发现,这位小先生段位现在仅到二阶,看来想再次遇到他,估计还得等一段时间。下次,应该会更尽兴吧。



(3)

*本章主刺客


xx年x月x日  今日轮联合

首先,我要在这里义正言辞地吐槽白鹰和白纹,专门调班调一样的过分了啊!这要是一个两个都向他们学习还有什么意义。

我和金纹分别训了他俩一顿,还强制修改了他们的排班表才差不多。

匹配和联合虽然不计胜率,但消极对待游戏庄园主知道了肯定又不高兴,他老人家也不容易,还是给他省点心吧。

对了,小弹簧的事还没有说完,我先理理思路。

弹簧最近怪怪的 》寻找某个杰克 》蓝玫瑰手杖

我倒是看金纹有蓝的,别的无论是匹配排位自定义都只有红手杖,要么就是披肩。

我问金纹蓝手杖的事,他说这是排位连胜的隐藏彩蛋。

庄园主这个彩蛋我真的很难理解,给魔杰配个不能打气球刀的挂件,真的会有魔杰用么……

金纹告诉我说,现在有蓝手杖的就只有他和理发师,不过据说理发师从不用玫瑰手杖,也很少出现在匹配局中。

金纹解释说理发师不喜欢佛,也很讨厌人机局。他性格偏内向,他们兄弟里和理发师关系好一点的也就只有他和雾鹗了。求生者普遍怕他,毕竟理发师的凶残程度是有目共睹的,再加上他又不喜欢同人接触,一个不合群的人如果不是传说是真的,就是他确实不喜欢和人接触,而理发师明显是后者。

我觉得,小弹簧在找的,应该就是理发师了。

“哦对了,”金纹顿了顿,“小弹簧来找过我,向我打听过这个事。他找我也挺久了,还专门嘱托我千万不要告诉你。”

千万不要告诉我?

我敢说听到这句话我的脸色绝对有够阴沉,小弹簧居然专门不让金纹说,金纹还真就不告诉我了。

我最终,什么都没说。


xx年x月x日  今日轮排位

无论多么生气,小弹簧的事我也不能置之不理。

我决定亲自去找理发师问问。

运气还算不错,第五局,对面理发师。

梅林上椅子还剩三台电机,学院红修机位,采药人也不是救人位,我让他们专心破译,只身前去救人。半路吃了一个不知道从哪里飞出的雾刃,理发师的雾刃得用“神出鬼没”来形容,他的预判太过精准,雾刃基本不空刀,再加上快速雾隐,能遛他很久的人很少。

梅林飞,采药人飞后还剩一台半电机,我用采药人留下的镇定剂自疗好后学院红半血。我立即去替换她。

砸了几板子后大门通电,理发师直接传送走了。他习惯带闪现,这次带的却是传送,学院红正好在那边的门,她在雾刃加一刀下没抗多久,就上椅子了。理发师没有守她,但这段时间也够我开门了。

隔着大门,我与他对视,他终于开口说了这一局游戏中第一句话,而这一句话,就与弹簧有关。

“你,是小弹簧的大哥吧。”

我的心里警钟长鸣,径自朝他走了两步。

是,所以你和我们小弹簧有什么关系?

我看见理发师顿了一秒,开口道:“我在追求他。”

我听到自己脑中名为理智的弦崩断的声音。

“砰——”枪响。


附金纹日记部分:

xx年x月x日  今日轮排位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刺客会这么生气,虽然我知道当初答应小弹簧会承担一定的风险,但刺客再怎么生气,也是因为在乎小弹簧。

可这一次,他是真的生我气了,我找他说什么他都会客客气气地回答我,但就是客客气气才令我心惊。

我知道他为什么生气,但我已经瞒了这么久了,如果他不问,我还可能继续隐瞒下去。

现在他正在气头上,为了不让理发师他们撞枪口上,我还是去提醒他俩一声吧。


xx年x月x日  今日轮休

刺客这次排位回来后明显更生气了。我向同局的梅林打听了一下,梅林表示他不知道,倒是采药人给我讲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刺客把自己关在宿舍里,我也没办法进去,只能先去找理发师。

理发师向我解释了他这么做的原因,他看得出弹簧有多么在乎刺客,所以他想从刺客这边入手。

他果真不知道我当年追刺客的经历……

我劝了他两句,他不仅没听进去,还找我要刺客排班表。

哎,还得想办法哄刺客。



(4)

*本章主弹簧

xx年x月x日  今日轮联合

五哥今天也轮联合,我就索性同五哥组队了。

五哥先是问我这几天单独匹配感觉如何,我如实回答,随后装作不经意地问五哥:五哥你知道有哪位先生用的是蓝玫瑰手杖吗?

五哥有些惊讶:手杖一直只有红的啊,小弹簧你听谁说的有蓝色的?

我边摸机子边扯开了话题,五哥也没追问。

哎,五哥也不知道。

现在除了大哥我都问过了,他们都不知道。

大哥我不敢问,怕他意识到什么。

但我又想再次见到那位先生……真头疼。

下次问问十哥好了。



xx年x月x日  今日轮休

昨日匹配遇到了邪眼,上椅后拜托他同十哥说了声我今天去找十哥。

十哥今日也休假,他昨晚早早地就回去了。

我来到庄园时十哥就已经和邪眼搬离了宿舍,听七哥说他俩当时的事儿闹得很大,庄园主都被惊动了,深渊II本来就有些混乱,原本的设定再加上邪眼这个变数,当初那局游戏差点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现在参与的那些人都不愿回忆当时的场景,更担心刺激到十哥。

十哥没那么脆弱。可能真的懂他的,就邪眼和我们兄弟几个吧。

我问十哥那个问题,十哥先是摇了摇头,随即问我有什么事。我含糊地向十哥提了一点,又问他还有谁了解得比较多。十哥建议我去找金纹,并劝我避着点大哥。

同十哥闲聊了一会儿后,我便离开了。

大哥今儿个应该……是排位局,这个时候去大哥肯定在,我还是等哪天大哥轮匹配局了再去找金纹吧。


xx年x月x日  今日轮联合

大哥今天轮匹配,还要帮光天使带酒红深。而金纹今天轮休。

联合下午四点开始,时间还有很多。

我去找金纹,他好像早就预料到了一般,并没有表现出我以为会有的疑问。我向他讲述当时遇到那位先生时金纹饶有兴趣地看着我,好似在研究着什么。他的眼神不令我反感,但通过他眼神透露出来的信息却让我有些心虚。

听绯鹗说金纹虽然是他们的大哥,但很少管他们,除非他们主动去找他。

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但又什么都不放在心上。除了某些特别严重的事金纹会主动插手以外,大部分时间他都置身事外。他好似局外人,看透一切,却不说破。

他真真正正算是局内人的时候也就是和大哥在一起了。金纹和大哥的往事三哥给我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很是波澜起伏,吊人胃口。和大哥确定关系后,金纹就恢复到了原本的状态,除非遇到大哥,不然他就一直是那样。

听我讲完后,金纹笑了。

你口中的那位先生,按我的猜测,应该是我五弟,理发师。对了,你听说过他么?

我摇了摇头,目前为止我见过的杰克也就那么几个:金纹,邪眼,斯文加利,绯鹗,雾鹗他们,剩下的我虽然没在匹配局遇到过,但也听哥哥们提起过。

但金纹口中这位,我是真的听都没听过。

小弹簧,大家对我五弟的评价可都不怎么好呢。他们说他不近人情,不,简直没有感情,甚至还有过激的求生者,向庄园主提出要把他感出庄园呢。

我不能理解金纹口中那些求生者的想法,对于这位先生,我还是很有好感的,也并不认为他不近人情。如果不近人情,可能那局游戏我就迷失了。

我反驳了金纹的话,他倒是很新奇地看着我,也没有多说什么。

确定了先生的身份后,我下定决心抓紧练技术,好去排位见先生。

走之前,我专门叮嘱金纹千万不要告诉大哥。

金纹只说:只要刺客不主动问起,那么我便不会说。

其实我有点儿担心大哥知道这件事后会生金纹的气,但我不得不麻烦他。我不敢告诉大哥这件事,如果大哥知道我对一个才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这么上心,他估计会很生气。

不过,除了这位先生,我也没对谁这么上心过,这是大哥一个雷区,但就这一次,我想主动一次。

就一次。


另附金纹日记部分:

xx年x月x日  今日轮休

小弹簧今天主动来找我,问了理发师的事。

理发师的性格我是了解的,他不在乎很多东西。求生者们,甚至于斯文加利他们对他产生意见都是很正常的。

弹簧,是第一个为理发师说话的求生者。

到目前为止,我没见理发师对谁上过心,但那次匹配完,他专门向我打听了一下弹簧手,这是很少见的。

我倒是对他们那局游戏有点儿兴趣了。

这件事瞒着刺客,他肯定不高兴。

理发师,我对他,可比对其他人好多了。



(5)

*本章主刺客



xx年x月x日  今日轮排位

没错,我就是专门调班了,对我们弹簧动心思,我很 高 兴,真的。

到了我们这个段位,能遇到的基本上也就是那几个了。不过他们都不是专门轮排位,能遇上三四次都算是经常遇上了,毕竟手底下有那么多需要安排的弟弟妹妹。

金纹我气他任由这件事发展下去,如果我不问,他永远都不会告诉我。

我知道理发师是他弟弟,我也知道他这么做没有错,但我就是气不过,就是想无理取闹。

我唾弃现在的自己,我也明白我对小弹簧管得有点过了。可我就是纠结,就是放不开。小弹簧被我们保护得太好了,我怕他会被欺负。我盼着他长大,也怕他长大。

可我没有那个权力替弹簧做主。

小弹簧,我是第一次见他对谁这么上心,所以,如果理发师真的能过我这关,我,会放手。

至于金纹,我得好好反省反省了。


xx年x月x日  今日轮排位

传闻不可信。

经过这几日的排位,理发师给我的印象已经大大改观。但我还是有点不满意,他还没到我特别满意的地步,还差一点儿火候。

不过我已经能控制自己不一看到他就想举 枪了。

理发师在游戏中有时会向我打听一些有关弹簧的事,我也会如实告诉他,虽然我内心非常不爽。

金纹那边,我主动去找他聊了聊,他前几天的示弱我都假装没看到。明明他没做错什么,却把自己摆在那个位置,他太过于把我放在心上了。

而有些东西,必须得我自己想通,也只能靠自己处理那种心理。

金纹愿意宠我,我知道。但我不能原谅仗着他的宠爱就肆无忌惮的自己。

小弹簧那边,我去找他谈谈吧。


xx年x月x日  今日轮联合

小弹簧昨日主动来找我,想让我陪他玩几局。这个借口有些幼稚,但我看得出来,他是想找我坦白了。

弹簧开口就向我道歉,就像他曾经犯错,会主动来找我承认过错一般。但这次他道歉,原因只有他隐瞒了我。

我沉默了一会儿,才问他:你下定决心了么?

我看到了他眼里闪烁着的惊喜,他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也没多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只要他好,他们好,就好。


(6)

*本章主弹簧


××年×月×日  今日轮联合

我看得出来,大哥这几天是和金纹闹矛盾了。我估计,很有可能是因为我,

一直瞒着也不是个事儿,这几天段位分也在稳步上走,找个机会向大哥坦白吧。

去找了大哥,同他讲了我这段时间在寻找理发师的事。我是很紧张的,怕大哥会生气但他却很平静,甚至还拍了拍我的肩膀。

这是代表同意了?

可能是金纹找大哥谈过了吧。

反正只要大哥不拦着我,我就没什么顾忌了。


××年×月×日  今日轮匹配

大哥说庄园有时候会出现bug。就是因为其中的某一个bug,我认识了那位先生。

匹配局有人机,这是众所周知的。可,在今日的匹配中,队友是人机,但对面,却是位监管者——那位先生。

和先生的那局游戏很是尽兴,虽然最后被一刀加闪现锤跪,但他最后放了我。

这位先生向我解释了他的习惯,他只佛人机局,平时魔系,从不佛。

我对这位先生很感兴趣,也只记住了两个关键词:排位、蓝玫瑰。

回去找二哥他们打听一下吧。



(7)

*本章主刺客


xx年x月x日  今日轮休

今天是庄园全体休息日。弹簧拉着理发师到处溜达。理发师不是个喜欢同人接触的性子,再加上他留给大部分求生者的印象都不是很好,所以他曾经都是一个人呆着,有时候金纹会去找他谈谈。现在有了弹簧,他也不会那么孤僻了。弹簧,也有人专门,只宠他了。

这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对吧。


——END




好了,下面是废话时间。

这个是很早的一篇文了,一直没有发出来,所以五排啊还有今天出的黑杰克模式我都没加进去。早期写的东西有很多不满意,不过这篇我总体上还是很喜欢的。我喜欢这个刺客喜欢这个金纹,他俩其实挺萌的,宠与被宠,这个是相互的啦。不过我可能没怎么写出刺客对金纹的宠,就当他内心是想宠的吧!

早期设定大致如下:

1.游戏分为匹配局、排位局、联合狩猎,开始是由各位的大哥安排上什么局,庄园主安排休假。后面玩多了可以自行安排上什么局,大哥可以看情况修改。

2.三局游戏时间都是按第五里面来的,剩余不参与游戏的时间可以自行分配。

3.人机局设定我是无论输赢总会有,匹配是五局后有一局,排位则十局后一局。人机局不会出现邀请以外的队友or对手,弹簧和理发师那局是遇上了bug,也就是标题里的“运”。排位不可邀请队友。

4.排位连胜是有彩蛋的——没错就是蓝玫瑰手杖。这是庄园主为杰克们特别准备的很是恶趣味的彩蛋。因为其他杰克或多或少会失个误(或者是佛,不过这个少),而理发师不佛,从不佛,也基本上没有失误什么的,所以他有。因为其他杰克和他不熟,所以目前为止,有蓝手杖的只有他和金纹。不过小弹簧可能会把这个事儿说出去。

5.交代一下理发师的某些东西:

他性格比较孤僻,平时独来独往。看中胜利,不在乎方法,愿意玩放血流,基本上只玩排位,排位只带披肩(现在可以加个镰刀)。同斯文加利他们关系不好的原因还是因为放血流。

他自己安排肯定都是排位,金纹会适当给他调整。

有个不为人知的习惯——匹配遇人机会佛,并且会带手杖(可能是怕放那儿落灰)。

弹簧性格开朗,他也被带着会和别人交流一下。当然后来和杰克们关系亲近多了,于是斯文加利他们懂得了放血流的好处……


最后,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15)

© 姝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