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亭。

我仰望天空,沉溺深海。

不写了

【喻叶】Gift for my sweet

扒了扒以前的草稿修了修,混更个六一礼物。

童话风,私设二十岁成年。



“叶修!”中气十足的喊声从小屋内传来,叶修应了一声,摸了摸麋鹿的脑袋,不急不缓地走回了小屋。

屋里,数不清的礼物堆成了小山,一身红棉袄的圣诞老人被埋在了正中央,只露出半个胳膊胡乱地挥舞着:“Help!Help!我出不来了!”

叶修站在门口,无奈地叹了口气。

关于摆放礼物这件事,他已经很圣诞老人强调过不知道多少次了,但这个老顽童每次都是嘴上说一套手上做一套,就没有听过他的话。他动手把圣诞老人刨出来丢出了门外:“待着,我给你收拾。”

圣诞老人溜到窗边,趴在窗户上笑眯眯的看着叶修轻车熟路地把混乱的屋子收拾成原本干净整齐的模样,随即提着装满了礼物的大型收纳袋来到了屋外的空地上。

圣诞老人围着大型收纳袋转了一圈,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唉,这种新玩意儿还是不适合我们这种老东西呀。这么小一个袋子装那么多的礼物,到时候找礼物也不好找啊。”

叶修看了他一眼:“老什么老,你就是懒,这个收纳袋的使用我给你讲了不下三遍了,你每次都说学不会,现在人越来越多,没有点儿相应技术的储备,我看你怎么送完你整个国家的礼物。”

圣诞老人蔫蔫地点了点头,在心里狠狠地唾弃自己嘴上不把个门。他面前站的这位是天地之灵,就算自己在年龄上确实有所积累,放在这个外表看起来是个青年,实则活了不知多久的小精灵面前还是不够看。

见圣诞老人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叶修不由得放缓了语气:“我再教你一遍收纳袋的使用方式,好好学。今天都12月20号了,礼物是都有了,你要是送不到被扣了奖金到时候还是你自己吃亏。”

圣诞老人闻言,痛苦地看了眼收纳袋,最后才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个,叶修,这次你还帮我送礼物不?”

“学会了我就替你分担点儿任务,学不会你自己想办法去。”

听了这话,圣诞老人只好认命,逼着自己去学怎么使用这个令他看一眼就头疼的收纳袋。

叶修很仔细地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待他确认圣诞老人真的学会了,天色早已暗了下来。身心俱疲的圣诞老人得到叶修的承诺后溜达回房间休息去了,临走时还不忘叮嘱叶修晚上记得关门,不然壁炉里的火就得落得被冷风吹灭的下场。



夜色渐深,不知什么时候天上开始飘起了雪花。叶修靠在门边的栏杆上,一点一点打磨着手里的水晶。在这个没有月光的夜晚,叶修手中半成型的水晶散发着淡淡的光芒。

水晶成型了大半,雕刻的是一个少年。叶修嘴角挂着笑容,仿佛透过这小小的水晶看到了那个少年。

六年前,平安夜当晚,圣诞老人不知道因为什么不幸过敏。他说什么都不上岗,为了不让他饿死叶修只得替他跑了一趟。

正常情况下,圣诞老人会从烟囱里钻进去给孩子们送礼物,但叶修对钻烟囱这个事儿很是嫌弃,所以他选择了窗户。

他悄无声息地飘进一户人家,却和床上的少年四目相对。

叶修怎么也没想到他就是帮人顶个班都能碰到不受圣诞夜影响的孩子,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个少年却露出了一个很淡的笑容。

少年低低地开了口:“你是替圣诞老人送礼物的么?我能不能提个小请求,我不要礼物,把礼物换成你陪我一天,可以么?”

这确实是一个很小的请求,对叶修来说,他有大把的时间,这眨眼就过去的一天拿出来又如何呢。

叶修答应得很爽快,喻文州笑着送他离开,似乎丝毫不担心叶修会爽约。

自有意识以来,叶修就生活在山林中,他接触过的人屈指可数。身为天地之灵,他本就对人类自称‘大自然的宠儿’这种自大不抱什么好感,更有人类肆意破坏大自然的事儿哽着,他对人类称得上是不甚欢喜。

虽说内心对人类是排斥的,但他还是愿意为了在乎的对象去接触人类。他没有到盲目厌恶人类的地步,更不会将这种事迁怒到无辜的少年身上。

那天,叶修如约陪了喻文州一天,虽然并没有做什么,但叶修能感觉到喻文州的好心情。

回去后叶修有想起这件事,他对此倒是抱有一丝好奇,毕竟再怎么说喻文州也不是孩童了,他会对外人没有一点防范吗?就算没有,和一个陌生人共处一天能让他如此开心?

叶修也只是随便想了想,没对这件事上什么心。他本以为他们不会再有什么交集。



又是一年圣诞临近,这段时间肉眼可见圣诞老人开始焦虑了起来。

叶修注意到圣诞老人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久了,越是临近圣诞他似乎越焦虑。但圣诞老人什么都没对他说,叶修对此倒也无所谓。他不是会主动打听朋友们是否被事困住了的人,但若是向他倾诉他还是愿意聆听的。

圣诞老人果然主动找到叶修,向他说了自己隐隐担忧的事。

圣诞礼物,一直都是孩子们的美好童年回忆,是孩子们期待无比的事,而在圣诞夜当晚,孩子们无论抱有多大的好奇都撑不住困意的袭来。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似乎出现了一小波孩子,他们对圣诞夜沉睡的情况有所免疫,有些是睡眠浅,有些则是会半梦半醒,更有甚者根本不受影响。

圣诞老人的存在本来就是孩子们的美好祈愿,他无法在孩子们清醒的时候出现在他们面前。而现在,这类受圣诞夜影响轻的孩子群体似乎在扩大,这令圣诞老人很是不安。

叶修听了圣诞老人的担心,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喻文州。

“那你有算过这种现象是是么时候开始的吗,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圣诞老人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要是知道就不会这么烦了。如今我也只隐隐意识到可能有这么个情况,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更不知道发展到了什么地步。我只能说清楚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慌的,五年前就隐隐有了征兆,现在已经扩大到我无法忽略了。”

叶修若有所思:“你有碰到过这样的孩子吗?”

圣诞老人回忆了一下:“有……的吧,但我也不是很确定。我碰到的最多是有些征兆,像我所说那种完全免疫圣诞夜影响的孩子是我的预感。你知道的,我的预感一向很准,虽然我没碰到这样的孩子,但我总觉得在不久后就会出现这样的孩子。

“我有思考过如果真的碰到了这样的孩子我会怎么样,最大的可能不过是自此消失。但还有那么多的孩子对圣诞抱有期望,如果我真的消失了,后果怎样我是不敢去想的。我现在能做的事不过想办法去寻找看看到底有没有真的能完全免疫的孩子,可找到了我也没办法见他。我不敢赌,也就只能麻烦你帮帮忙了。说起来,这些年你帮我送礼物,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孩子?”

当然。

“没有。”叶修无意识地摩挲了一下衣角,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将喻文州的事情说出口。

圣诞老人这个问题还是要解决的,牵扯到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少年,再加上对朋友的担心,叶修很快就应下了这件事。

无论如何,还是得等今年圣诞去看看情况,看看喻文州到底是去年那一次巧合,还是别的什么。



无声的雪漫天遍野,裹挟了整个世界,一片银白。

欢快的圣诞快乐歌飘荡在空中,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照亮天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与亲朋好友外出的人。

一切都是那样宁静而美好。

叶修悄无声息地飘到了喻文州家附近,如他每年来时一般,偌大的房子里只有一楼亮着灯。为了解决圣诞老人所担心的问题,叶修打听了喻文州的具体情况。

喻文州父母是商业联姻,彼此本就没有什么感情。他们的婚姻没能坚持多久,在喻文州十岁那年,他们离了婚。离婚后喻文州跟着父亲过,虽说是商业联姻,喻父对自己的孩子还是好的,直到他遇见自己喜欢的人。喻父很快将对方娶了回来,喻文州自然成了喻父爱人的眼中钉。为了安抚爱人,喻父本想将喻文州送去喻母那里,却听说喻母早就再嫁,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分别带孩子。

那年,喻文州在父母之间辗转了几次,不知道为什么,很快他就搬了出来。叶修打听到的是喻文州父母每月都会给喻文州足够的生活费,就任凭他一个人住,喻文州也就自己请了阿姨简单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

当年那样小的孩子,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才能这样独当一面?

了解了这些,叶修似乎明白了为什么喻文州能那样平静地面对一个深夜潜入他家中的陌生人,又会提出那样的请求。

可他似乎还是遗漏了什么信息。


亮着灯的是喻文州请来的阿姨,叶修避开她进了喻文州房间,正看见喻文州倚在床头看书。

喻文州没有抬头:“来了?我简单准备了点儿东西,桌上有红茶有点心,你自己拿着吃。稍等,我将手头这点儿看完,你走了这么远的路也休息休息吧。”

他那么熟络地同叶修打招呼,叶修随意地回应了一声,也乐意休息休息。

喻文州很快就看完了手头的书,他将书放好后起身坐到叶修身边,抬手开了灯。

灯光下,俊秀的少年冲叶修笑着,他的眼底盛满了光,那么专注地看着眼前人,仿佛眼前的人就是他的一切。


“今年送的礼物我能当场拆了看看吗?”喻文州捧着礼物盒,话中满是笑意。

叶修晃了晃食指:“礼物当然要背着人拆啊。送的是你最期待的礼物,你肯定知道是什么,不用急着拆。”

“行。”喻文州将礼物摆在桌上,托腮看着叶修,“今天急着走吗?”

“不急。”叶修迟疑了一下,还是开了口,“有件事要麻烦你帮个忙了。”

“说说看。”

叶修将事情大致讲给了喻文州听,喻文州听后微微颔首:“很荣幸我能帮上忙,不知你们需要我做什么?”

“也没什么。”叶修顿了顿,“我可能需要呆在你身边观察一下你与其他的孩子们有什么区别,这样才可能了解到为什么这样的情况会发生在你身上。”

喻文州弯了弯眸:“欢迎,我们家挺大,也就我和一个阿姨,平时可能会很冷清,希望你能住的习惯。”

叶修就这样在喻文州家住了下来,因着天地之灵的身份能使人们意识不到他的存在,他能很方便地跟在喻文州身边观察情况。

叶修很快就习惯了同喻文州呆在同一个屋檐下,他也渐渐了解了喻文州这个人,本来的生疏也很快散的没了影。

叶修待在了喻文州身边,陪他学习,陪他学着管理喻父手底下的公司,看着喻文州一点点成长。

他本对大部分的事没有多少观念,也没有探寻的心思,却在潜移默化中变了许多。他开始学着了解,并且以一个捏造的身份进了喻父的公司,很快就凭着强劲的手段坐上了最能帮助喻文州的位置。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滑了过去,眨眼间圣诞又一次近在眼前。该探寻的事情没有眉目,叶修却早已习惯了与喻文州朝夕相处。圣诞老人的事终归是个隐患,叶修抽空回了那边一趟。

乍然离开喻文州叶修还有些不适应,他将那股没来由的情绪丢到一边,寻到圣诞老人后与他交谈了起来。

叶修时常会离开这边干自己的事,圣诞老人早就习惯了。但近一年没有看到叶修,圣诞老人还是有点久别重逢的欣喜的。他还没来得及抒发自己的情绪,叶修就问了正事。

“上次圣诞你可有遇到能抵抗圣诞夜影响的孩子?”

圣诞老人摇摇头:“没有,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失去了那种隐约的不安,去年圣诞我也没碰到这样的孩子。你呢?上次圣诞夜可有发现什么?”

“有点发现,但还没有眉目。”

圣诞老人摆了摆手:“没事,不急。”

叶修看了他一眼,挑眉。

圣诞老人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怎么,我的直觉可是很准的。上次圣诞临近我是有过心慌,但不也没事发生么。现在我没预感到什么大事,也就不急着查原因了,你也别将精力投进这件事了,忙自己的去吧。”

“孩子们没有再有那种征兆的了?”叶修追问道。

圣诞老人耸肩:“我是没有感觉到。”

“行吧。”叶修点了点头,和圣诞老人告别后回了喻文州家。

在路上,他算了一下如今的情况。如果说他本来是因圣诞老人才对这件事上心,那么现在,他的初心已经有了改变。他开始担心这件事会不会影响到喻文州,毕竟这件事埋在这儿就是个隐患,还是得尽快解决。

叶修走之前和喻文州知会了一声,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等他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家中早已一片漆黑,只有楼上喻文州房间还亮着灯。叶修悄无声息地上楼准备回自己房间,路过喻文州房间时,紧闭的房间门开了,喻文州站在门边静静地看着他。

叶修在喻文州房前停下了脚步:“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喻文州将手中的热牛奶递给他:“你没回来我睡不着。不早了,先喝点东西暖暖胃。走了一天什么也没吃吧?我去给你煮碗面,稍等。”

叶修接过牛奶,当着喻文州的面几口喝完,喻文州接过杯子,下楼去了厨房。

虽说走了一天,叶修也没有多么疲惫。他简单洗了个澡,提前去了餐厅等着。

下面是最快的,叶修没等多久,两碗热气腾腾的云吞面就端了上来。吃完面后叶修整个人都暖洋洋的,他抬头看了眼时间:“下次不用等这么晚的,早点休息,我先上去了。”

喻文州看着叶修上了二楼,也不急着回房。他略有些出神地看着叶修的背影,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喻文州记得很清楚自己第一次见叶修时的情景。

那年他十岁,父母终于还是离了婚。当时的他跟着父亲,临近圣诞,父亲和他新找的妻子一家其乐融融地过节,他索性提前搬出了父亲家,住进了那栋空荡荡的房子。

圣诞节,家中阿姨也放假回家了,这样一个温馨美好的节日,他却一个人待在这间房里。喻文州不愿听外面的热闹,他将所有窗户都关紧,早早的上了床。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平日里沾了枕头就能入睡,那晚的喻文州却没有丝毫睡意,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一片黑暗中却似乎能看见父亲的新家庭,母亲的新家庭。他们其乐融融,而他与他们格格不入。

无边孤寂翻滚,十岁的喻文州尽力将自己蜷成一小团,缩在被子里逼迫自己入眠。

喻文州隐隐听到玻璃动的声音,在圣诞的吵闹中本不起眼,他却注意到了。他不动声色地挣开一边眼睛,透过被子缝隙看着这位不速之客。

他看到这位客人将一个巨大的礼物盒放在了他的床头,对方将东西放下了,却没有急着离开。

叶修移了把椅子到窗边,没发出一点声音,他背对着喻文州坐下,透过窗户不知道在看什么。

喻文州心跳如擂鼓,这个人的到来打破了那无边的孤寂,带来了一丝生气,将他从深渊一把拽起,带到了人间。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对方的身影,第一次希望这个人不要走,不管是谁,留下来陪陪他,就这样坐在这儿陪陪他。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等他醒来,天已经大亮了。阿姨准备了早饭放在微波炉里热着,自己在打扫家里。

等想着昨晚那人的心悸过去后,喻文州才能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他先是将那个大礼品盒打开,看着里面自己曾经最想要的东西,喻文州大致有了猜测。

圣诞老人的传说是每个父母都会给孩子讲的,喻父喻母也不例外。小时候的喻文州确实会在圣诞的第二天拿到一份礼物,并且是他最想要的。他也曾对圣诞老人的存在深信不疑,却在今年从父亲这里被打破了美梦。

喻父与阿姨的交流被他无意间撞见听了个全,美好的圣诞老人也在喻文州的心里化成了泡影。

但是,这个深夜来客却勾起了喻文州的好奇。他开始寻找有关圣诞老人的传说,这才打听到了叶修的存在。

喻文州不知道以前的礼物是不是叶修送的,可这次圣诞叶修给自己送礼物是他亲眼目睹的,也因此,喻文州产生了希望。

他终于找到了继续下去的动力,渐渐回归了正常生活。

第二年圣诞在即,喻文州早早的就开始期盼圣诞节的到来,他想再次见到叶修,想让他留下来,留在自己的身边。

夜幕降临,喻文州安然躺在床上。他没有丝毫睡意,在黑暗中等着他的叶修到来。

终于,他再次见到了他的叶修。

喻文州想一把坐起来,想拉住叶修,想让他留下来。可他只是躺在那儿,静静地看着叶修将他的礼物放下,看着叶修离开。

他没有理由留下叶修。

这样熬了三年,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他想让叶修留下来陪陪他,哪怕一天也好。

十四岁那年圣诞,喻文州刻意没有睡觉,等着叶修的到来。他提出了自己的请求,叶修只是怔了怔就答应了他。听到叶修答应,喻文州这才不动声色地取了张纸巾将手里的汗擦去,接着笑着招呼叶修。

一天的相处很快就过去了,看着叶修毫不留恋地离开,理智上喻文州知道他应该放下,感情上他却无法放下。

在最难熬的时候,是叶修在他身边,陪着他度过。接下来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了叶修,才有了的,那么,他怎么可能放得下呢?

可是喻文州并不知道自己能怎么办,他只得继续打听与叶修有关的一切,他想找到叶修。

直到十五岁的圣诞。

叶修向他提出了帮忙的请求,喻文州表面上沉稳,内心早已炸开了花。

如果他没有理解错,接下来将有最大的机会摆在他面前,他若是把握住了,那必然会得偿所愿。

叶修是天地之灵,一直远离人居。他很单纯,却也很聪明。喻文州知道叶修并不好接近,他只能步步为营,一点点与叶修亲近,一点点去打动他。

这就好像一次推怪,每一步都得小心。喻文州感受着叶修越来越亲近自己,内心是欣喜无比的。

可叶修来是有目的的。

喻文州知道,自己已经在叶修心中有了一席之地,或许大胆猜测一下,自己已经比圣诞老人重要了。

可这只是他的猜测,猜测终究不是十拿九稳的。

目前最好的方法是解决了圣诞老人的问题,那样叶修才能安心待在他身边。

第二天,喻文州细细地问了叶修与圣诞老人的谈话。

圣诞老人说他曾感觉到了不安,而现在这股不安已经没了,联系圣诞老人所说的时间,他第一次感到心慌的那个圣诞,自己看到了叶修。

那是不是说明,这股心慌与自己有关?

可是,那股不安又为什么会消失呢?是因为,叶修到了自己的身边吗?

喻文州觉得他似乎碰到了什么。

这件事得告诉叶修。



喻文州将他的猜测告诉了叶修,换来的是叶修探究的目光。

叶修饶有兴味地看着喻文州,伸手捏了捏喻文州耳垂:“小喻同志,你怎么知道圣诞老人的心慌一定与你有关?”

喻文州任他捏,没有挣扎:“只是一种联想,我并不能确定。”

“哦?你的意思是交给我了?”叶修撤了手,笑盈盈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颔首:“我再查也查不到什么了,剩下的只能靠你。”

叶修拍了拍手,站起来:“行吧,那我就去帮你查查,看看我们的文州究竟是何许人也。”

喻文州抬头看着叶修,没有多说什么:“早点回来,我等你。”

叶修冲他一笑,没有说什么,喻文州却知道叶修是答应了。无论查到什么,他都会回来的。

这样喻文州就安心了。



叶修动作很快,他的路子本来就广,这件事有多重要叶修也是清楚的,没花多久他就查清了一切。

他先是回了圣诞老人那儿告诉了圣诞老人一切,听了全程的圣诞老人恍然大悟。

“怪不得呢,是他啊,这样就能解释清楚了。别人怀疑我的存在没事儿,他可不能怀疑我的存在,要是连他都怀疑了,那些孩子们又怎么可能会相信我的存在。”圣诞老人心有余悸地抚摸着自己的胸,安抚自己的小心脏。他突然想到什么,“欸,叶修你是准备……?”

叶修点点头:“是的。”

圣诞老人叹了口气:“我知道我劝你什么你也不会听,你心里有数我也不多说什么。但他的背景,你真的不准备告诉他?”

“不准备,”叶修表情冷淡,“到了时候我自会处理。既然你这儿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了。”

“慢走!”

看着人走远的背影,圣诞老人先是又长长的叹了口气:“这都是什么事儿啊,以他这身份叶修就算是真的在乎也不能说了。害,他们俩这路啊,真难。”兀自嘀咕了几句,圣诞老人一拍脑袋,“艹,按叶修这样说,这几年他肯定不会回来了。这样岂不是我要一个人送完所有的礼物!”



叶修回来后并没有主动同喻文州交流,喻文州知道他是不想说,而且看叶修的状态他应该是清楚了一切的,并且,叶修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这样的话,就算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身份,喻文州也不觉得有什么。

只要叶修留下来就够了。



五年时间,说短不算短,却似乎一眨眼就过去了。又要到圣诞了。

喻文州的生日在圣诞后,过了这个圣诞,他也差不多就算是成年了。

临近圣诞,叶修提出他需要离开家一段时间,帮圣诞老人处理一下今年的礼物。

叶修来到喻文州身边第一年,他回去帮圣诞老人送了礼物,再后来就没有去过了。今年他突然提出要回去,喻文州隐隐感到了不安。

但喻文州没说什么,只是细致地替叶修准备了些出行的用品,看着人走了。

喻文州今年就要成年了,叶修想了很久,决定亲手做件礼物送给他。

自叶修来到喻文州身边后,喻文州再没要过礼物,叶修知道他的意思,没点破没阻拦,只是静静地接受喻文州的心意。

而如今,叶修认为,他必须要做个礼物送给喻文州。

赶在圣诞节前,叶修做好了礼物,静候那天的到来。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圣诞老人带着收纳袋,乘着雪橇先行出发了。知道叶修今晚有约,也知道叶修今晚回来是因为什么,更在机缘巧合下将叶修前段时间对着礼物失神的样子看了个清清楚楚,圣诞老人没有麻烦叶修替自己送礼物,反正他其实都能自己送完,以前总是喊叶修帮忙主要是因为懒。

古朴的地钟尽职尽责地报了时,叶修收敛好自己那些不该有的想法,回到了喻文州的家。

“圣诞节快乐,叶修。”即使比他们约的时间晚上了不久,喻文州也没有询问。他如同听话的孩子,将自己的情绪好好的藏了起来,只留自己的懂事给人看。

“圣诞快乐。”话音落下,叶修打了个响指,喻文州床头那盏幸存的灯闪了闪,无声地灭了。

礼盒打开,那栩栩如生的小人儿映入眼帘,喻文州缓缓抬头,看着叶修。叶修弯了弯眼角:“圣诞礼物,送你的,喜欢么?”

喻文州唇瓣微微动了动,像是想说什么,临出口却又尽数咽了下去,改成了另一句:“非常喜欢。”他的眼中映着那荧光,瞳孔中央似乎在这无言的光芒中化成了一片深潭。他意味不明地舔了舔唇,又强调了一遍,“真的,非常喜欢。”

“喜欢就好。”叶修看着他,眼底带着笑意,与不甚起眼的坚决。

“我们出去逛逛吧,带我再参观参观?”

喻文州微微颔首,他起身,拿了件风衣披在了叶修身上。

“外面风大,小心着凉,走吧。”



他们走过大街小巷,看遍万家灯火,最终踏雪而归。

纷纷扬扬的雪花轻柔而缓慢地掠过身侧,向着它们既定的港湾飘去,毫不留恋,义无反顾。

叶修抬起手,接了一片。看着它在手心迅速化去,不知想到了什么,闭了闭眼。

把喻文州送到家门口后,叶修站定,抬头看着那漆黑一片的房屋。他就这样站在那儿,一声不吭,任凭雪花落在肩头,身上,仿佛在雪中化成了一座冰雕。他遥遥地望着那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边的那扇窗,像在等着那盏灯亮起,照亮那条路。

喻文州静静地站在他身边,他没有顺着叶修所看的方向看过去,他知道,叶修在看的,是他的卧房。

半晌,叶修垂下视线,抬手轻拍了两下,屋内的灯应声亮起。

他侧过身,唇角含笑:“回去吧,早点休息,我先走了。”

“叶修。”站在门前,喻文州喊了一声,叶修望向喻文州,喻文州冲他摆了摆手,“再见了。”

大门缓缓合上。



圣诞节过后,一切都走上了正轨。叶修回到了他原本的生活中,这几年的生活对他好似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又像是,他从未遇到过一个叫喻文州的人。

直到那天。

叶修再次看见了喻文州。

一个人类,得有多大的本事,又得有多深的心思,还得有多重的执念,才能穿过外面那一重又一重的障碍,来到这里?

叶修不知道。

但他知道,喻文州什么都知道了,喻文州也解决了所有。

叶修有这样的自信。

他迎着喻文州走上前,还没来得及开口,已被人一把抱住。

喻文州紧紧地抱着他,像是对待失而复得的珍宝,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打碎了似的。

叶修没有挣扎,他听见,喻文州贴在他耳边,缓缓道:“我都知道了,一切都解决了。所以,我现在来接你回家。”

叶修点了点头。

喻文州吻住了他。


——END

解释一下结尾,以喻文州的身份,他若是什么都不知道,成年后是没办法和叶修在一起的。而叶修自然不能告诉喻文州,得等喻文州自己去了解一切,等喻文州来找自己。

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姝亭。 | Powered by LOFTER